2018_09
25
(Tue)12:52

時隔多年才看蘭陵王

   這部在我印象中曾經非常紅過,但本人有個相當詭異?的怪習慣,那就是......對當紅戲劇完全提不起任何去追看的興致,所以2013年上映的蘭陵王我直到2018年的現在才開始看。
  其實我蠻喜歡這戴面具動作
  嗯......現在想想喔,我的二次元初戀是燕尾服蒙面俠,但我喜歡的是戴上眼罩跟穿上燕尾服的地場衛,於是原來從小就有西裝控跟面具控存在了。
  這部嘛......說真的那P圖P的超明顯的背景那就算了,但在很多部份我根本槽點滿滿,然後希望他們能注意連個戲。
  其一
  楊雪舞小姐可以告訴我,妳到底是用哪一隻眼把他看成女人?
  好啦,遠遠看看不清楚就算了,都這麼近了是還能叫人家美女姐姐,我也挺想拜託她不要人家沒回話就當『她』同意了好嗎!
  話說馮紹峰我覺得長得是不錯(不要跟我講有人說他跟馬英九像),但離史書上說因為蘭陵王『貌美』才戴上面具還是有段距離啊!
  至於這枚戲份很重還常有特寫的玉珮
  我其實蠻想問到底誰會在玉珮上刻自己的名字還正反兩面都刻?嗯......埃及那邊倒有一個叫拉美西斯二世的會幹這種事。
  後來更是槽點讓我忍不住不吐都不行
  這位綁公主頭還用魚形髮夾的
  這東西一開始根本只是人家順手給她換錢用的啊
  好啦
  雪舞小姐想離開蘭陵王府,離去前是把玉珮放在這裡的
  然後出門遇到蘭陵王
  講了一堆話之後......蘭陵王很神奇的使出隔空打牛......呃不對,隔空取物又把這玉珮往她包袱裡放。
  再之前嘛
  蘭陵王中毒箭所以雪舞小姐到周國去自己服毒為了拿到解藥
  茶杯有點小妳粉會不會倒太多?
  這樣全攪在一起不會比芝麻糊還要糊嗎?
  撇開衛生問題厚
  一開始假裝弄翻往手帕吸水
  再來是含嘴裡再吐一口上去
  照理說手帕應該溼了嘛
  被強餵時手帕乾掉了
  然後托曉冬拿給蘭陵王時這手帕好乾啊
  我說那個你是打算把他燒化了成手帕水給蘭陵王喝嗎?
  最後我看字幕說是化了啦!但......這手帕之後還是被曉冬私藏了
  然後便是
  可以請教一下為什麼王府裡要做兩個鳥居拱門
  而到了宇文邕中毒
  瞧瞧這滿嘴紅血
  講幾句話連漱口都不用
  牙齒瞬間雪白白
  是說
  你這超明顯根本用口紅畫的啊
  雪舞要成為王妃了
  這髮髻說是為了顯示王室尊貴
  嗯
  完全可以順手從頭上抄下來然後往敵人頭上貓完再戴回去,整個是頭頂的摺凳啊!
  這個大概是我太吹毛求庛
  睡覺至少眼線卸掉啊
  起身時被侍女嚇到
  引得眾人衝入雪舞房間
  大哥
  那應該是睡覺時間了,全員衣裳筆挺衝入?聽到尖叫還有空把衣服全都穿漂漂亮亮再開始衝喔?
  之後鄭兒要陷害小翠偷皇帝御賜金手鐲
  劇組
  你們就不能借個看起來高檔點的東西嗎?
  這怎看都是便宜貨,搞不好吹口氣都會飛走,皇帝賜這東西給愛妃啊?
  而這個
  嗯
  公主頭五王爺
  你下擺是剛剛上廁所不小心弄溼了嗎
  這個算是我個人看不下去的
  納字是用在妾室身上的好嗎
  曉冬拼死送信到周國
  嗯
  此信說是有蘭陵王封上的火漆蠟
  根本沒黏住然後你可以告訴我
  貼在這後面是哪門子的封住?
  我認知中的火漆蠟不是應該是這樣用的嗎
  刀子連個戲很難?
  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厚的刀背
  轉個鏡頭就變超薄款
  而這毒藥嘛
  說是無色無味銀針試不出(是說銀針試的出的毒也只有那一百零一種)
  潑在地上會造成這種效果
  嗯
  周國人的喉嚨都比地板還硬了
  這張純吐槽這新潮又前衛的星星花紋外袍
  最後這個是我自己受不了的點
  我就我,講我會死?老要把自己名字套進去自稱好想揍她啊
  雖然這樣一路吐但我也看到蘭陵王喝完毒酒了
  片尾曲手掌心我還頗喜歡(片頭入陣曲是不錯但感覺少了一點古典美)


丁噹 

手掌心

蘭陵王 片尾曲
作詞:陳沒
作曲:V.K克

一乾而盡 愛恨嗔癡的幻影
我敬你 一杯一乾二淨的黎明
我在南極 憧憬你的北極星
我等你 不信心心不相印

你是天意 你是達達的馬蹄
滾滾了我的紅塵 苦苦追尋冰天雪地

一寸光陰一寸心 一朵曇花一朵雲
一朵雪花一朵夢境 一一捧在手掌心
一顆塵埃一菩提 一顆流星一個你
一心一意捧在手掌心

七世夫妻 只是神話的魔鏡
第七夕 只能再等一世紀

你是天地 你是風雨你是晴

你是溫柔的叛逆 逆轉我的一年四季

一寸光陰一寸心 一朵曇花一朵雲
一朵雪花一朵夢境 一一捧在手掌心
一顆塵埃一菩提 一顆流星一個你
一心一意捧在手掌心

偏偏我越抱越緊 偏偏我越愛越貪心
偏偏要愛到萬箭穿了心 才死心

左手掌握著空心 右手掌握著癡心
十指緊扣一本心經 刻骨銘心著苦心
可不可以不甘心 可不可以不認命
如果可以 拿我換給你





好啦
  看蘭陵王被賜毒酒那段我是有鼻酸啦
  但是看不順眼該吐的照吐

C.O.M.M.E.N.T

發表留言

秘密留言

引用